🤍小市民ZPY🖤💧

雨后初晴

考研学生博x大学教授健

第一次在这个平台发文,大家多多指教

ooc⚠️⚠️,甜文🙇

小学生文笔⚠️⚠️⚠️






       十分有名的中文系教授李健老师最近有个小小的苦恼,他和他的年下小男友,也是他的学生梁博已经在一起快三年了,平常感情如胶似漆,甜甜蜜蜜的。但,近期李健老师发现,他的小男朋友上他课的时候身边总是有那么几个女的特别碍眼。梁博挺好看的,眉眼中有种韧劲,平常冷着脸不太说话,显得人冷冽成熟,随着年龄增长,梁博也愈发帅气,再学校里也是挺出名的,经常招蜂引蝶。按说平常他的小男友也挺明白的,懂得离那些女人远一点,可这几天,梁博就坐在那里也不躲了,那些个女人问他问题,他也认真回应,这下可把李健老师憋屈坏了,正在上课的他也做不了什么事情,伸手推推自己的金丝眼镜,冷冷地瞥了一眼刚要向梁博提问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看见平时笑眯眯的李教授冷冷地看了自己一眼,便以为是自己打扰到了教授教课,便悻悻地摸了摸鼻子座回了座位,问题也没问梁博。


      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梁博慢吞吞地收拾着笔记等着他的教授和他一起吃饭,教室里很快便只剩下他们两个。李健并不急着收拾东西,脱了西装外套轻轻地挂在椅背上,葱白漂亮的手指松了松衬衫领口,现在正值夏天,但李健并不是特别喜欢穿短袖,衬衫有些闷热,松开的领口裸露着一小部分泛着淡粉的肌肤,脸上也有些热度,配着金丝眼镜,简直是又禁欲又诱人。梁博看着气质绝佳的李健,头脑有些发热,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李健便走到了他面前,身体往后一靠坐在了桌子上,双手撑着桌面,两条匀称的腿在下面荡啊荡,居高领下地看着梁博。


“博儿啊,是不是觉得你李老师老了?”


     说完,摘下金丝眼镜,抬起头用那有着一汪春水的大眼睛委委屈屈地看着梁博。


“唉?不是怎么会,真的没有啊,健哥,怎么可能!”梁博慌慌张张的解释道,他被那双眼睛看的一点脾气都没有,想也不想的从嘴里挤出哄人的话。


      李健看见梁博着急的模样,笑笑,抬手摸了摸梁博的脑袋,又从桌上拿起金丝眼镜重新戴上,站起身来,“逗你玩儿,走吃饭去”


      梁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平时李健也爱逗他,也没有想那么多,起身拿起东西和李健并排走着。


“梁博儿,你们的音乐社团是不是最近有什么活动啊”李健微微偏头问梁博。


“啊,最近没有,但前几天学校里办得活动,我被他们哄着上去唱了首歌。”梁博挠挠头回答道。


      李健顿了顿,前几天他去上海参加一个研究会,并不在学校里,想想这小子居然连告诉都不告诉他,有些委屈,“前几天我都不在,你都不和我说一声吗?”


“啊,我想想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没说。”梁博有些紧张的解释道,


“怪不得这几天你那么受欢迎。”李健本想吃饭的时候顺口提一句这事,但心里却越想越委屈,忍不住使心憋气的快步往前走,其实也不能说有多生气,可能李健自己心里不安,两人之间年龄差的较多,梁博也越发磊落。昨日两人欢爱梁博仔细的帮他清理后,李健便是睡不着了,愣是睁眼看了许久天上铮亮的月亮,轻轻挣脱开梁博紧紧环着他的手臂起身,走向洗手间悄悄打开灯,站在镜子前,昏暗的灯光下影印着眼角几条细纹。


      梁博愣了愣,他也不太会说话,直得上前握住李健的手,“她们有几个问题问我,也都是认识的就没好意思拒绝,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李健止住脚步,叹了口气,“没事其实,就是..”说道这里李健停了,回头看着梁博,也不说话,只是那眼里的春水却是想要涌出来,梁博有些急了,把人带到教学楼隔着餐厅的小巷子角落里,握着人一只手,抓耳挠腮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我..我我下次不和她们说话了,谁也不理就盯着你。”梁博见人没什么反应,急的脸都红了,还想张嘴说什么,李健却一伸手勾住梁博脖子把自己送进梁博怀里,靠在梁博怀里,用温柔的声音阐述道,


“梁博我们年龄差了一轮多了吧,我这些年风风雨雨什么都经历过了,我不会像年轻时一样患得患失也对许多事情有了成熟的见解,可对于你,梁博对于你...我怕你终有一天会对我失去新鲜感,我怕你开始讨厌我脸上慢慢爬上的细纹,我也怕你希望生活有一个‘小梁博’出现。”


       说完,李健轻轻放开梁博,微微靠在墙上,梁博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抬手把人禁锢在怀内,红了眼眶。



      梁博想起初见李健的时候是一个落叶飘零的秋天,他第一次上李健教授的课,之前也在学校里听了不少传闻了,说是中文系的李健教授唱歌好听,长相干净帅气,气质温润如玉,现如今见着了,想想传闻有时候倒是真的。那人从头发丝到脚趾都透露着出尘的气质,简简单单的白色圆领卫衣和修身的西装裤,清爽的黑发,脸上戴着着金丝边的菱形眼镜,梁博看了一眼便是移不开视线了。李健感受到视线停下在黑板书写备课内容的动作,放下粉笔拍了拍手,回头就看见一身黑的帅气年轻人正盯着他看,年轻人似乎被吓到了,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粉色,李健看着好笑,开口打了个招呼,


“你好啊,我是你们的教授,李健,同学你还挺早来的啊。”说完,撑着手看着眼前的人。


“啊...李教授好,我...想着第一次上课就早点来了。”梁博挠挠头,心想这李教授长得那么好看,声音也那么好听,怪不得那么受欢迎。


       李健听了点点头,“挺认真的呀,同学你叫什么呢?” 抬头用着他清澈透明的大眼睛看着梁博,梁博一下就被这双眼睛引诱住了,他很少在一个成年人里看见过这种眼睛,类似少年的天真却又饱含着情绪,“梁博。”


       思绪回到现在,梁博放开李健,他抬起手轻轻抚摸着那人稍尖下巴,他记起两人第一次欢爱,李健饱含真情的大眼睛盛满着控制不住的泪滴,和那人慢慢引导他的温柔动作,他记起每当他在辛苦打工回家后总有人为他留了温热的饭菜和温暖灯光。这人生活简单,自律自制,乐观豁达,对他也是万般温柔包容。梁博爱死了他的容貌和他经历生活种种后返璞归真般的单纯。但没想到,自己却是失了些敏感,一直没察觉到就算他也会不安,也会有年少时的患得患失。


     李健顺着梁博手臂摸了摸在他下巴停留的手,“吃饭去吧,你下午还要去打工,我下午也要上课。”梁博顿了顿,迟疑了一会点了点头。


      李健下午上课心不在焉,刚离开学校开着车的他很后悔和梁博说了这些话,有些事他可能并不会那么快的理解的了,自己也是太敏感了,小孩平时又是忙打工又是忙考研的,这话说得岂不是又给他增添压力了,李健皱了皱眉头,想着今天晚上做点好吃的然后和他说不要担心这些事,好好上课好好工作。


     拎着满满一大袋食材的李健开了门,进入了属于他和梁博的空间。屋子不算特别大,两室一厅一个浴室一个厨房,是李建的房子,本来李健是想让梁博直接和他一起住的,但梁博特别韧,非要每个月付他房租。屋子里充斥着二人生活的气息,到处都是书和乐器,李健愈发觉得中午不应该和梁博说这些话的。进了卧室,想换成家居服的李健眼尖的发现整洁干净的床上有一张纸,他走向前去坐在床边拿那张纸。


     李健低头死死的扯住那张纸,纸上几个字被泪水打湿,李健擦了擦眼角,拿上钥匙便夺门而出。


    梁博还在咖啡店工作着,他看了看表,还有不到十分钟就下班了,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梁博做完收场工作,走到自己的柜子前,把包拿出来解开咖啡色的围裙往肩上一甩,给经理和同事道了别,便走出咖啡店,还没走多远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一辆熟悉的车前。梁博愣了愣,匆忙上前去。


“健哥你怎么来了,有没有等很久?”梁博急切的问道


     李健没回话,抬头望着梁博,梁博仔细发觉李健的鼻子和眼眶有些红,看起来像是刚哭过,便想抬手揉揉人鼻子,还没等他动作,李健便轻轻抱住他,然后在他耳边说了声,



“谢谢”



     梁博没说话,用力回抱住了李健。

 

      一张纸缓缓从指尖滑下,霜华恰如其分地落在笔墨上.......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我的傻气,我的弱点,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致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

                  我很开心健哥能与我分享心中之事,能分享自己脆弱的一面,我希望我能成为你能所依靠的人,能一起感受生活点点滴滴的人。

                  我并不太会说情话,而这首诗是我对你的感情最好的诠释,你无需担心时间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你的眼睛将永远是我的星辰。

                                                                                                                                                                  梁博”





后记:

第一次写文一定要献给我最欣赏的李健老师!🙇

没有什么才华大家随便看看,其实一开始是想往沙雕ghs的路线走的👩

但后面想到了一些往事,既然自身的结局并不是特别好,那我文里的cp一定要幸福快乐:)

因为平常不太喜欢社交网络的缘故,也不能说是特别了解两位老师,所以两位老师的性格把握不太住,只能ooc了🙇🙇

文里的诗是节选自「爱」 罗伊•克里夫特,我特别喜欢那一段,就引用了一下!(个人觉得中文翻译版的比较美一点)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和指教,喜欢的也多多支持,平时不忙的话会写写文!!!🙏(可以留梗鸭👩)

看的这里,希望你也拥有你的幸福!!!

祝大家大家平安无事,快快乐乐🙇🙇🙇🙇




评论(1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